漫白日梦选手望

社畜的年更选手

背道而行[fgo 李朕]

  李书文不懂老年的自己在想些什么,他看着‘自己’忙前忙后地照顾那个古早的皇帝。以他的骄傲就算到了老年也不会有任何卑躬屈膝的可能。

但这个可能性出现了,在他眼前一遍又一遍提醒着他:他顺从于这个欢脱不着调的男人,尽管是皇帝,但不是武学家这一点就足够让他不放在眼里。

“喂,能让’我'服从的话就让我看看你的本事吧!”他曾经对着那个名为秦始皇的男人这么说道。

“唔姆,没想到年轻时的卫士长还有这样的一面。”对方好奇地打量了他一番:“虽然很想与汝打一场怀念怀念,但汝也看见朕这幅羸弱的模样了吧。这个世界自成体系!如果没有资源的话汝一拳下来朕也不会留存了。”

'陛下此言令臣惶恐。’

又是老年的自己!

'就算如此形态下陛下仍是我等仰慕的存在,不必为了'臣’自降身份!’

回想。

又是如此恭敬的语调!

烦躁。

止不住地烦躁。

愤怒得冷静的烦躁。

无正当切磋的借口,无冷面直视的面具,一腔热血凝聚出来的枪魂杀意停在他的眉心。

秦始皇并没有动弹,甚至从他眼中感受不到一丝波澜。

平静,绝对的平静。

如此笃定自己绝不会下手的信任。 

无法伤害之人——这是他对秦始皇得出的结论。

“你就这么信任 '我’吗。”

在那样的眼神注视下,李书文最终收回自己杀意凝聚出来的枪,他年前的障碍消失了,是秦始皇的面孔。

“唔姆,这是卿用自己的毕生换取来的信任,可不要小看了朕的器重啊。” 

御主在一旁松了口气 ,打着哈哈将秦始皇带离他的目光,这次相会的机遇是秦始皇创造的,他故意支开了年长的自己。

李书文心里清楚,这个皇帝把自己看透了,为了防止道心蒙尘,他特意给了他一个拂尘的机会。

他可能有点明白为什么年长的自己会如此恭谨——'他’爱上了这个皇帝。

一瞬间的了悟,他甚至有点可怜年长的自己,严谨、克制、不敢逾距半步,把喜欢硬生生捂了半辈子,超越了武学地位占据心中最大的面积,酿出爱这颗复杂的果实压在心底。

年长的自己打不过自己。

李书文可以这么断定,现在的他无牵无挂,一往无前。但年长的自己已经不再视武学为生命,他有了自认为比那更重要的东西,便弱他一分。

李书文再次在迦勒底中碰见两人,罕见地没有怒意,同他们擦肩而过。年长的自己像是察觉到什么, 最终还是跟在了秦始皇身边。

这是一个不同可能性的自己。

在相同的时期,不同的人改变了他们的命运。而他,只会是'无二打’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