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白日梦选手望

社畜的年更选手

朕者,寡也【FGO】

‘秦始皇’撇开一切条件,一切外壳,也只是个孤独的人。
他一直都知道这件事,尤其在看到李书文护卫在立香左右后。
没有人比他更清楚李书文的愚忠,同生共死的信念曾经一度让他欣赏,这份忠诚也曾经很好的传达给了他。
水杯满则,溢缺则响 ,中立而倒,八分亦失。
秦始皇手握住玻璃杯摇晃一圈,回忆着做这个动作的岩窟王面上是何等表情。
应该,是怀念的。
他也拥有了灵魂——在时间融化之后。
情感真是一条可怕的纽带,它将人的精神紧缚。
在无聊时幸福;在忙碌中哀恸;在停滞里留存,在奔跑中消逝。
他作为孤家寡人,又重新成为孤家寡人。
他的卫士长是独一无二的。
立香小心翼翼地将年长的李书文请过来与他相处过。可这仅仅作为一种怀念,而并非一视同仁。
“汝应当知晓立香将汝带来的意义。”
两人双目对视,李书文能感知对方身上的压迫,背在身后的双手紧握。
“但是朕知道这是立香的好意,朕便大发慈悲一回。”
危险,极度危险。
身体先一步向意识发出警告,肌肉在第一时间绷紧,李书文似是看到了什么立于尸体之上的强大存在,可身前仅有一人。
李书文察觉到自己在颤栗,为对方的强大。
秦始皇看着李书文背着手的动作垂下眼,他端坐在床上,却恍若置身宫殿朝堂之上。
这即是所有帝皇之初威,压而不散,收放自如。
“朕的卫士长只有一人,而汝等都不是卿。”
金色的竖瞳凝视着他,又像在透过他看着别的什么人。
“朕可能爱屋及乌,但那是朕赐予汝等的,不需要回应,不需要接受,不需要明了。”
“朕存在于此的唯一目的便是看着朕的家臣打破规戒,为朕带来崭新的可能性。”
“其他的……也没有所求了。”
‘骗人——’
内心在反驳对方,溢出的悲伤不属于自己,李书文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念头。
行为怪异,思想怪诞——无法理解。
生前的记忆中并没有对古早皇帝的印象,一介粗人,端端是知晓这位的姓名都会感到惊讶。
无端。
无言。
无因果。
在假设中存在情感,偏差刻入灵基。
进入残留的特异点中,空气中充斥着。  
陌生。
熟悉。
爱意……      
都不是他李书文的。  
那是——
李书文回到立香的身边,思考。
那是‘秦始皇’与‘李书文’的时间。
流动。
流动。
直到终焉。
李书文从立香身后看向那位皇帝。
竖瞳、孤独,那是死去的爱——对子民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我真哭了……政哥哥资料没出全的时候我疯狂和太太一起为他们的爱情哭泣,直到杀李出来了……可以说羁绊是真的没得说,只不过忠诚对象从政哥哥变成咕哒了。我真实为这狗血的无记忆梗虐到哭出狗叫,政哥哥为了咕哒愿意忍受流动的孤独,就算来到旮旯底,也终究不是他熟悉的那些人和事,从心理上可以说政哥哥是真正的孤身一人,一想到这里我就越俎代庖替政哥哥自闭了。我这个写完立刻!去开车!我要把车开往国道!车门焊死!一个都别想跑!感谢妹子指正!我已经把低级错误改掉并删除词条!我恨搜狗!

评论(9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