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白日梦选手望

社畜的年更选手

记友人离去

今天是群里的女孩砒霜的生日,也是她死亡后的一年一个月十七天,我想了想还是发条微博。

从我的视角来看她,可以说是非常活泼傻屌的一颗话梅糖,她能在我们群里没有话题的时候插科打诨卖萌耍宝。我们喜欢着同样的角色,因为喜欢这个角色而喜欢着同样的太太,为了搏太太一乐开开玩笑,可以说我们群的快乐灵魂之一就是她,爱截我们的黑历史,爱调戏太太,爱用灵魂表情包。

只是在学业中沉默了两年的群没有开始活跃了,但只要有人在群里发话,必然能看见她的回复。朋友生日也从来没落下过,在群里的每一年她都会祝贺我。

温暖、温柔、有趣的灵魂,突然消散,直到她的哥哥登陆企鹅挨群发送,我们才从未知中惊觉她的离去,我强行从她哥哥那里获得了比较详细的消息,但是没有任何用,无法复活,可以说这是我最刻骨铭心的一次离别,永久性。

去年这个时候哭了,但是今年哭不出来,本来看到她的生日还很开心,想着能给她一个惊喜,结果发完红包,看着群里的小守护者突然想起她已经离去,才发现淡忘的悲伤依旧清晰。

天公也不作美,我家这边的小雨淅淅沥沥了快一天,无法流泪,失去悲伤,空洞无法抑制,连工作都做不下去,对顾客抬不起笑脸,止不住的疲惫。从突然想起的悲伤开始就很疲惫,可能睡一觉就会好,忘性大就这点好。但是还是想记录下她存在过的痕迹,企鹅几经辗转已经没了全部的聊天记录,但我想记住她,并不是只有她的亲人会铭记,在这里提醒一下我自己,她还活着。


评论(2)